隔行如隔山

這是我這一直以來的深刻感悟。
打從一進出版,就專注在選書和處理海外版權事務的人,現在得了解財務會計、印刷紙張、行銷企劃、業務、通路等等,雖同是出版業,對我來說,是新的人脈建立,是新的工作專業。

很多年前從一個專門負責歐美線的編輯,要跨足去負責日本線的書籍時,我努力閱讀日文書雜誌、推理年鑑、日本出版概況到廣泛閱讀日文小說,希望可以快速打入日本出版人的世界。當我從買版權到也要去中國賣版權的時候,我對那個存在著國營和民營出版的異世界,亦是投入了很多的心力去認識和了解。

現在,我第一次做情慾小說《祕密I:解放》,我跟出版界的朋友要了目前最紅的三個系列回家拜讀,跟他們詢問我該請誰誰誰推薦我們書,我該怎麼宣傳這系列。

真心感謝所有幫助我的朋友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