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要哭


小鬆哭了。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天。

時間倒回她離開前一晚。
就在我下班回到家前,她吐了一大灘血。
醫生要我們別慌張,說是她的腸道長期無法作用所造成的。
回到家後,她又吐了一小灘血。
我趴在地上擦拭,淚水滴滴答答落下。
我看著奄奄一息的她,然後把嬰兒泥塞入針筒,每隔一小陣子就餵食。

隔天早上我們幫她打點滴,然後施打抗生素。但仍無起色。
傍晚,她乖乖地拖著病體去貓砂盆上廁所,依是止不住地拉稀。
然後,她顫抖著走到門口後趴在地上。
P用line簡訊給我說快回來吧,小鬆在門口等妳。
好久了,小鬆病了好一陣子後就沒像以往在門口等我下班。
我急著想回到家,但卻一直因為不停地需要等待而焦慮著:等醫生的回覆、排隊買晚餐、排隊等便利商店的櫃檯結帳買單......
捷運站走回家原本應該是20分鐘的路,我花了比平常多了好幾倍的時間才回到家。

一打開家門,小鬆果然趴在門口等我。
P說小鬆從傍晚開始哭了起來,眼淚從她可愛的大眼睛落下。
我看著小鬆的眼,訝異著。
她淚眼汪汪地看著我,細細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然後緩緩落下。
我用沾濕的紙巾,擦拭著她的眼睛四周。
我說鬆啊,不要哭,妳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可愛最棒的貓了。
我們知道妳累了,想離開。
我們知道妳捨不得我們難過,努力撐到現在。

我握著她的小手,禱告著。
如果妳想離開,想去天上和上帝還有小憂在一起,我們放妳走吧。
沒多久,她很有力氣地發出了幾聲「吼」音,然後優雅地放開我們消失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