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公車的city tour

那天上午從家裡出發到復興電台。預計錄兩集節目,介紹《為什麼貓都叫不來》和《寂寞的公因數》。
從興隆路到復興電台,平常我都是搭公車換捷運。
那天一坐上606,不經意地看了公車路線,一看到銘傳大學站,我心血來潮問了司機大哥要多久抵達?
他猶豫了一會兒說:「30分鐘。」然後我往座位走時,隱約聽到他說:「如果不塞車的話。」
我發簡訊給主持人阿潘問說:「我可以坐公車慢慢晃過去嗎?如果真如司機所言30分鐘的話,我就會準時到。」
阿潘回說:「他飆車嗎?不過來個city tour也不錯,妳就慢慢來。我喝咖啡等妳。」
溫暖的她接受了我的隨性與任性。

就這樣,我多花了15分鐘的車程,小小繞了台北。
興隆路-->羅斯福路-->和平東路-->金山南路-->新生南路-->新生高架橋-->中山北路五段

途中下起雨來,然後雨又停了。乘客上上下下。沿途經過鬧區紛擾的街景,也經過有些許綠意的文教區。我坐在公車上看著小小的台北的世界,默默在心裡整理生活與工作的種種思緒。

這多花的15分鐘車程,更像是我生命中多出來的15分鐘安靜時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