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的回憶

今天下了一場難得的下雨。氣象終於準了。
最近很多事都不如預期的好。
像是遲遲等不到王建民的第一勝,讓人超悶。
想到前年去法蘭克福書展時,在地鐵遇到的德國人,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說:「我知道台灣,因為我是王建民的球迷喔。」走在會場遇到日本出版社的人,他很興奮地跟我說:「今天王建民要先發。要記得回飯店看網路電視喔。」
今年,台灣很多人跟著王建民的表現,起起伏伏。
希望希望,他的下一場先發,一定一定勝!

為了去採購單車用品,我們先去永和竹林路,再去板橋。
感覺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家。
傍晚一到永和時,剛好遇到大雨。偏偏路癡的我,又走錯方向。
在大雨中,撐著小傘,感覺走了好長一段。
走在熟悉又陌生的街道,情緒很複雜。
沿途經過了及人小學,想起以前在竹林小學時,在放學的路上,兩所學校的學生常會對嗆。
兩個超不對盤的學校。
看到念了兩年小學的竹林,我竟然笑了。
雖然只在那裡念了小一小二,但記憶卻意外的鮮明。
也許是因為當初得每天從中和坐公車到永和唸書。
也許是那裡的校規特別嚴格。
也許是那裡的老師。

很多關於此地的記憶湧上來。
這裡周邊的一切,和當年是如此的不同。
唯一和我記憶的世界相符的,只有那兩所小學吧。

親愛的小學校,妳還記得我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