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是什麼樣的藍

那天早晨,我沒看到日全蝕。
等我收到阿姐的簡訊抬頭看時,太陽光照得我好刺眼。

上班的路上,我會記得打開ipod,聽聽日文。
一坐上捷運,打開sony reader看要結案的稿子。
或是在搖晃的車廂中,沈入夜晚難以進入的無夢世界。

到了公司,直盯著電腦忙著看信回信、或是低頭看稿子、或和同事討論結案、展覽的事。
常一坐到座位上,就忘了起身倒水。
一回神,轉過身,同事大多下班了。
有時,我是最後離開出版部關燈關冷氣的人。
每天回家後梳洗過後,便打開電腦忙著未完的工作。

唯一的休閒,就是看看開心農場的果樹,要記得收成、買飼料餵狗餵雞餵牛。
然後到好友的農場晃晃,看誰家收成了什麼果實、新養了了什麼動物、新添了什麼裝飾。
一個很虛擬的世界,一個讓腦子放空的世界。

今天的天空的是什麼樣的藍?有著什麼形狀的雲?
夜空有多少顆星星?月亮美嗎?
忘了抬起頭,我無法回答。

週末一向起得晚,隔壁的工地永遠八點準時開工。
我站在窗前發呆,又一個悶熱的週末。

下午天色一暗,下起大雨,打起雷來。工地的工人被突來的大雷雨打斷,在大雨中忙著做收尾的工作。

那些每天在工地工作,接受日曬雨淋的人,會跟我一樣,忙到忘了抬起頭看天空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