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也可以寫推理小說的話......

前幾天的一個下午,我約了寵物先生和青蛙巫婆在公司附近的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碰面。
推開咖啡館的門,一映入眼簾的是兩隻坐在門口位子對望的貓咪。

07042010.jpg

可不是嗎,待會要來可是傳說中的「寵物三毛貓」。

一整個下午,硬是逼寵物先生和青蛙巫婆跟我分享去3/28~4/6去東京宣傳《虛擬街頭漂流記》日文版的所有活動。

寵物先生在那裡接受了週刊文春、讀賣新聞、朝日新聞、每日新聞、共同通信等媒體的採訪。

還跟島田老師對談,會在文藝春秋5月號的「本の話」刊出對談內容。

聽說東京創元的推理雜誌「ミステリーズ!」還有南雲堂的「本格Mystery world 」 也要採訪他!
哇!接受這麼多重要的媒體採訪,我慎重地接拿起日文版來仔細端詳一番。
mr pet 
COVER.jpg
青蛙巫婆還在旁邊說:「真的有受到『作家』規格的待遇喔。」
原來他們聽說寵物先生很喜歡看棒球,四月一日還特地安排他去日本明治神宮球場看養樂多vs中日的 比賽。
座位超級前面的啦,據說是日本文藝春秋買下年票,專門招待給貴賓看的。
文藝春秋的編輯還特別問了寵物先生喜歡吃什麼,知道他喜歡吃壽司,專程招待他去築地吃壽司!


下了幾天雨,終於出大太陽的下雨,我在幽暗的咖啡館,聽著寵物先生受到高規格的招待,直流口水。
我一直問,還有什麼,快說來聽聽。
寵物先生慢慢拿出幾張宣傳小卡。原來是日本書店常會出現的作家簽名的跳跳牌。
他們要寵物先生多寫幾張,到時候放在書店。
哇,真的好稀奇喔。
今天Vicky在噗浪說在日本的書店看到寵物先生的一疊寵物的書,也有推薦的跳跳牌喔。

mr 
pet book2.jpg

還有,島田莊司老師還特別為了寵物先生這次的到訪,在新宿舉辦了歡迎會。
還有還有,島田老師聽說寵物先生很喜歡北村薰的作品,因為北村薰和島田老師都是鮎川哲也賞的評審。
所以島田老師讓寵物先生在評審會議後去找他們一起喝咖啡。
寵物先生除了見到了北村薰本人,也見到另外兩位評審笠井潔和山田正紀。

回到辦公室,查了一下《虛擬街頭漂流記》日文版的訊息,赫然發現文藝春秋還特地為了這本書做了專屬頁面!!!「寵物先生(ミスター・ペッ ツ) 虚擬街頭漂流記設サイト

原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首 獎得主有這麼多好康喔。
下 一屆首獎除了可以出中文繁體字版、簡體字版、日文版、泰文版,還可以出版義大利文版。
這次新加入的義大利出版社Metropoli d’Asia S.r.l. 很有信心可以把首獎得主的作品推廣到歐洲其他國家耶。
現在真恨不得自己不是主辦單位,而是推理小說作家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