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只能有一個生存,你會選什麼?

從倫敦回台後,我家的老貓小鬆生病了。不吃不喝,每天拉肚子。
生說可能是腸炎,但很不尋常,得持續觀察。每天,我為工作的事煩心,我為小鬆的身體擔憂著。
剛從倫敦回台的我,沒時間為時差所苦,因為要煩惱憂鬱的事太多了。

記得我們在耶路撒冷時,和幾個fellows在晚餐時玩起了一個很無聊又超有趣的遊戲。就是選兩個很相近又無法割捨的東西,來選擇如果世界上只能有一個生存,你會選什麼?而且你得為自己選擇的答案辯解。那天晚上的題目很多很多,像是:「天空和海洋?書和音樂?貓和狗?」這些都很難選。
貓和狗?我又養貓又養狗(雖然狗已經離開,但他永遠在我心裡),我該選什麼?我最後說,我無法選擇。真的。貓或狗,我都無法忍受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消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