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從離開的那刻開始

離開台北的那天,車子行走在繁忙的車陣中,陽光下的旗海飄揚。
台北,總是如此生氣盎然。
外面是如此的喧鬧,彷彿想要改變什麼,而我即將遠行。
我想像自己是旅居海外的華人,雖離開台灣很遠,卻心在此。
一個複雜的情結。

記得以前總愛和長住在美國的同學爭辯台灣的議題。
每當理念不何時,我總是氣憤地想:是我選擇住在台灣,不是你,應該是由住在台灣的人來決定一切。
我不懂,為何長年住在海外的他們,一副關心台灣的民主發展的模樣。
這幾年,常出差在外的自己,漸漸地瞭解了體會了他們一點點。

因為長期的想念,所以愈加執著,愈是關切。

我拖著黑色的行李,夜裡從馬來西亞回到家。
隔天小憂和小路看著擺放在客廳的行李,不解我為何沒有像往常一樣迅速收妥。
他們不會知道,我只是短暫返家,又將遠行。
小路壓在我的行李箱上睡著,踩著。
箱子一打開兩個便爭相躲進去。
只有小松還是心裡不開心地遠遠看著我。

離開台北的那天,我摸摸他們的頭:要乖乖的等我回來唷。
這小小的輕撫,竟讓我感傷了起來。
我們每天醒來面對著未知的世界,只有當下這刻才是最真實的存在。

狐狸和小王子說再見時,狐狸說: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

第一次閱讀《小王子》時,我年紀還小。不懂為何還沒分開就會開始想念。

如今,當我看著貓咪和狗狗的眼神離去之時,我深深地明白。

留言

  1. 妳選擇住在台灣?
    還是因為妳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只好住在臺灣。
    大部分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只好住在臺灣的人,都會表現得特別愛臺灣。呵呵!

    回覆刪除
  2. yes, 我選擇住在台灣。我喜歡住在台灣,住在台北。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喜歡台灣所以住在台灣。如果是因為沒有選擇只好住在台灣的話,這樣的人大多只會悶悶不樂,不會刻意表現特別愛台灣,也不需要表現特別愛台灣吧。

    回覆刪除
  3. 說得沒錯,從你的文章確實可以看出你這人悶悶不樂,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是很易感傷的人,但並非悶悶不樂的人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