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16歲的話......


如果你16歲的話,會幫生命只剩幾個月的朋友,完成他最後的心願清單嗎?

《16歲的最後心願》的泰莎得了癌症,她在房間牆上寫下了她的「心願清單」。
很多人覺得她的心願很簡單、很青春、沒有什麼大志向。

想想我們16歲的心願是什麼?
我去上廣播時主持人問我:如果妳是主角泰莎的好友,會不會陪她去實現那些清單?像是接吻、吸毒、犯罪、成名?

我回答說:現在不會,因為我離青春很遠了,我們懂得太多的世俗道德規範
但如果我現在16歲,我的好友不久於人世,她的任何心願,我都會想辦法幫她完成的,不管她的心願有多大、有多小、有多危險......

每次上節目談《16歲的最後心願》,我都好激動,心裡也感動了起來。好像回到了16歲的青春。

16歲的我,在想些什麼呢?
除了唸書考試,就是聯誼、在麥當勞肯德基打橋牌、參加地下舞會......
重考的那一年,高中朋友Y突然生病過世。
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突兀地出現殯儀館。
淚水,好像永遠也流不乾。
Y的死黨流著淚,對我說:「如果我知道他有什麼心願未了的話,我一定會幫他完成。」
我看著他,堅定地點著頭。

廣播主持人的問題,在耳邊迴響著。
是的,是的。
不管是什麼樣的心願,我都願意幫他完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