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走在夏日的南青山






走在夏日的東京南青山,安靜地有意外的驚喜。

偶然在神田神保町的東京書店,看到「藝術新潮」報導了插畫家Tomi Ungerer。
我很喜歡他的童書,喜歡他的插畫。
前一陣子看到《三個強盜》的動畫,非常喜歡。
簡單的故事,卻很溫馨可愛。



抄下雜誌上的展覽資訊,趁著假日的空檔,我搭上了往表參道的地鐵。
來過東京這麼多次,第一次,我在夏日的午後,尋找。
看著手上簡單的地址和地圖,我繞啊繞,走進巷子再走出巷子。
巷子頭再到巷子尾。
馬路邊貼心的地圖資訊,東張西望。
每每就在要放棄的時候,目標出現了。
一個擺在地上的小小的白色三角椎,上面寫著:
2F NOW IDeA 「トミ・ウンゲラーのおかしなおかしな世界展」



我抬頭一看,怎麼是這麼簡單的小公寓?一樓甚至是停車位。
爬上樓梯,音樂從一間小房間流洩出。
我走了進去。


一個很小很小的展覽,卻也蒐集了Tomi Ungerer不少的作品在此展出。
大概五個人就可以擠爆的展覽場地,光線卻美得宜人。
暖暖地陽光從玻璃透出,我坐在椅子上翻閱著Tomi Ungerer的童書。


小小的空間,大大地展示著德國插畫家的作品。
書櫃的門上貼著Tomi親筆寫給參觀者的信。
他的畫,把他帶到了日本以及世界各個角落。
他感謝這一切,也更珍惜這世界。


在台灣的我,無意間走進了這間小小的展覽,體會著作者的心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