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入 The Hobbit Party


最近看到「哈比人:意外旅程」的電影宣傳,自己就有點暗自竊喜了起來。

我在法蘭克福書展時和上海世紀文景的朋友相約一起吃晚餐。她跟我說在這之前她要參加The Hobbit Party,要我先去那裡找她,然後我們再一起去吃飯。
國外的party有幾種,一種有特別確定來賓並製作名牌,除了受邀者外就無法進入; 另一種是比較free style的雞尾酒會,通常就是歡迎出版同業一起同樂。

我參加完澳洲出版社的酒會後,就按照地址來到The Hobbit Party。一開始我想這酒會的名字取得好好玩喔,怎麼像是哈比人的酒會咧?然後我走進一個像酒窖的地方,開始有好幾人問我說:「是要來參加哈比人酒會的嗎?」我很順口地回答:「是。」然後就被引到名牌桌。他們問我說:「請問您的大名?」我環顧一下四周,貼滿了《哈比人》的電影海報,這下好了。原來真的是《魔戒》的新電影和電影版書籍的慶祝酒會。這時我急中生智說:「喔,我同事已經到了,他們在裡面等我。」
然後,他們竟然沒再堅持要我取名牌,就讓我趕緊進去找人。我隨便走進一個空間就看到聯經出版社的朋友在那邊,他們一看到我就問:「妳怎麼在這裡?」哈,我這下真的是百分百的恍然大悟。
自然而地我就跟聯經和世紀文景的朋友一起享受美酒和小食聊起天來。現場的佈置,用大量的書籍和海報堆疊起來。我問說:「這些書是要送給參加酒會的來賓的嗎?」其他的人全都搖搖頭說:「應該不是。」
後來我看到HarperCollins出版社的人,鼓起勇氣問了同樣的話。他們回答我:「這些書沒有要送來賓的喔,純粹是裝飾用。但,為何這樣問呢?」我說:「因為我覺得《魔戒》新的精裝版做得非常棒,很想收藏一套。」沒多久,HarperCollins的幾個人聚在一個小圈圈討論了起來,然後跟我說:「既然妳這麼欣賞我們的書,就送妳一套吧。」哇,我簡直飛上天啦。我這外來的不相關人士,竟然獲得了這麼好的盒裝精裝書。

現在這套書正擺在我家的書櫃呢,完全取代了我之前買的三合一平裝版的地位。好啊,為了答謝中文版出版社對我的好,我決定買一套中文版送我那個書蟲侄子當生日禮物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