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頭開始。

我有時會想,成立新的出版社,是不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當我在一個大集團很長的時間,已經習慣走在最前面時,我常像個不停轉動的陀螺,為了既有的工作不停地往前走往前走。如今,我從頭開始。除了要學習很多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比如說決定公司名、公司登記、銀行開公司戶、設計logo等等。也要學習去複習我剛當編輯時會經手,後來幾乎沒在做的事,比如說發翻譯給譯者。最近為了新簽的書,努力想辦法找到合適的譯者翻譯。我開始思考這書該發給誰翻譯,然後打電話、寫email。有些很久以前聯繫過的譯者,甚至忘了我是誰......但,我已經很習慣自我介紹,不管是介紹自己或是公司,用中文、英文、日文。我像個新人一樣,重新開始,重新打根基。很多事要學習,很多事要複習。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辛苦,儘管對未來還是充滿緊張,但至少我樂在其中。每天都期待新的一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