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滿滿的一週


這週讓我感動的有三件事。

一是終於如願以償地看田沁鑫導演,張愛玲作品改編的《紅玫瑰與白玫瑰》,這齣舞台劇,年輕又具有創意。顛覆了之前的改編模式,創造出另一種不同的可能性。在看戲前,中國國家話劇院的人跟我說:「田導的戲,讓張愛玲的作品走得更遠。她仿佛吹了一口氣,讓張筆下的人物活了過來。」皇冠2005年授權此劇的時候,他們第一個找的就是田導,她剛開始不敢接下這重任。三年後,她決定要與24歲時寫下這短篇小說的張愛玲相遇。而在昨夜,坐在台下的我們,如此一般,與他們相遇。這劇已經在中國大陸巡演了三年,演出超過50場,這次終於來台演出。
另外是我終於看了《豐臣公主》電影。我一直很喜歡萬城目學的作品,《鴨川荷爾摩》的電影,在台灣只有在奇幻影展短暫的上映過,搶票沒成,一直覺得很可惜。這次終於可以國賓長春戲院看了《豐臣公主》,看到片中提到父與子的關係那段時,眼淚直流。
最後是週四晚上看了金馬影展的開幕片《星空》。會想看這片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我很喜歡幾米的作品,另一個是我很喜歡林書宇的《九降風》。片中小美和爺爺在夢中相遇的那一段,我哭得稀哩嘩啦。這片讓我想起了13歲的自己和我早逝的外公。13歲的青春期,我們開始瞭解了這世界一點點,我們敏感,我們期待愛與被愛。看完了這片,我好想去阿里山看滿天的星星。星夜之後,是太陽升起時,新的一天,是這麼的美好,充滿希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