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是敗犬的國際女王們共進晚餐


這兩個月,愛米粒收到了四張喜帖。
上週六,去國中死黨家慶祝她生了第二個可愛的小娃兒。
我和六對父母十個小小朋友度過了一個熱鬧的傍晚。
週日,打開電視,看到「敗犬女王」。
這世界似乎對超過三十歲單身沒結婚的女子們特別有意見。

昨天,和兩個同事在聊我們最近評估的美國吸血鬼系列。
因為《暮光之城》一紅,國際就吹起了青少女吸血鬼羅曼史的風潮。
四月剛結束的倫敦書展,那時很多出版社的人都在說:「給我下一本暮光之城!」
《哈利波特》、《達文西密碼》、《秘密》,這些全球暢銷書,帶動了一波又一波的奇幻、歷史解謎、吸引力法則作品的跟風之作。
現在輪到了青少年吸血鬼系列。
咦,那我們的《向達倫大冒險》系列,不就是青少年吸血鬼系列的前輩了。
說著說著青少女羅曼史的話題,我們聊到了高中生活。
喂,其實最後我漏了說一件事耶。
高中同學在畢業前辦了個「全班結婚排行榜TOP10」的預測活動。
愛米粒在十七歲時,榮登第一名寶座。
哇哈哈。
是倒數第一名吧。

我有幾個歐洲出版社的好朋友,完全符合世俗的「敗犬」標準。
每次書展結束後,我們都會相約一起享受美食。
先聲明,我們可不是「敗犬」,我們是「女王」。

前兩年,來自義大利、法國和台灣的女王們,一起到德國法蘭克福的Stadel Museum吃晚餐。
位於美因河畔的Stadel 博物館建於181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於1966年重建。
走入Stadel博物館裡面的餐廳,我們彷彿置身十八世紀,頓時成了女王的化身。
等到義大利和法國的女王們都到齊了之後,我們在閃閃動人的繁複高雅水晶燈下共進晚餐。
提醒大家一下,那時已經晚上十點。

拿起菜單,我和同事按照歐美的習俗,打算從前菜點到甜點。
等服務生來點菜時,其他人點的菜讓我們大吃一驚。
這些人不是只點沙拉就是只有主菜,那甜點呢?大家的最愛怎麼不見了?
見情勢不妙的兩人,趕緊換成只點主菜和甜點。
等服務生一離開,我問她們:「你們歐洲人不是十點才在吃晚餐的嗎?怎麼點那麼少?」
大家紛紛七嘴八舌說:「錯,現在都十點了耶,這麼晚吃,會影響身材。」
然後我們喝著紅酒,細細品嚐著美食,各自分享了平常的休閒活動和保養秘訣。
瑜珈、皮拉提斯、跳舞、游泳、跑步、登山、健行、滑雪、駕帆船、騎單車等等。

《法國女人不會胖》不是有提到:「我不節食,因為我不會胖。」
咦,怎麼跟書寫的不一樣啦。

好啦,我的結論是,不想當「敗犬」,只當「女王」的唯一法則:

享受生活、享受美食,但要控制飲食、多運動、睡眠充足。
May 27, 20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