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琳,我們在倫敦相見


現在要說九年前的事,好像要進入很古老的年代,去回想去記憶當初的一點一滴,當初的心情。
心情很遙遠,但記憶還很新,畢竟這樣的經驗,就這麼一次。
2000年3月27日,愛米粒交上了超好運,代表雜誌參加了羅琳在英國國家圖書館唯一一次的國際媒體記者會。
也代表了公司參加了羅琳唯一一次的國際出版社晚宴。
CIMG0024.JPG
(當初的晚宴邀請函,Logo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校徽)

同時代表媒體和出版社的人似乎只有我一個,所以大部分的出版社都沒能參加這場記者會。
在記者會中,面對一百多家媒體,愛米粒帶著顫抖的聲音舉起手來發問。
(我是抱持著既然來了就一定要百分百參與的心態,才生出這等的大勇氣。)
因為經紀人認識我,一看到我舉起手來,馬上就點到我。
哇!命中率百分百。(我親愛的英文,不要不認識我啊。)
記者會進行中是不准拍照的,但結束時有個專門的媒體拍照時間。
我還帶了Nikon的單眼變焦相機,擠在一堆個頭又高又壯的西方攝影師之間,搶著拍照。
羅琳看到我小小地擠在一群大漢中,還特別擺pose給我拍唷,呵呵。
CIMG0032.JPG
(當天記者會的資料和我準備發問的資料,我竟然還留著耶。自己感動中......)

經過了生平第一次參加的國際記者會陣仗後,重點當然是晚宴囉。

CIMG0027.JPG
晚宴的地點是1835年建的GOLDSMITHS' HALL。
走進宴客的大廳,到處點滿懸掛的蠟燭,彷彿置身霍格華茲魔法學校。
總共剛好四桌(那時出版社不像現在這麼多),我被分配到葛來芬多學院喔。
我的左右兩邊,左邊沒人桌上也沒名牌,右邊也沒人但桌上的名牌是韓國出版社。
詭異的是座位幾乎都坐滿時,我的兩邊還是空的﹗
後來後認識了那個韓國出版社,才知道那傢伙迷了大路,到宴會結束沒現身。哇哈哈﹗
還好同樣是路痴的我,每次遇到這種重要場合,必定會早早出門,然後提早到附近的咖啡廳安心地坐下來看書等待。

後來羅琳現身,原來左邊沒放名牌的就是她耶﹗﹗
當下大家都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我。
我又再度交上了超超好運,整個人飄飄然的。
那時不諳酒性的我,喝了點紅酒就開始昏,一切是這麼的不真實。
我是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裡面嗎?
宴會後還有小禮物喔。
P1060254.JPG
羅琳最愛的Tiffany,裡面放著閃電標誌書籤!!!
P1060253.JPG

最後來個大合照。
CIMG0035.JPG
(羅琳在前面數來第三排右二)

希望這類的超超超好運,可以再度降臨,呵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