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的人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也成了說故事的人。
一向很怕生的人,前不久參加了朋友的派對,百分之98是不認識的人。
那天,我喝了朋友準備的紅白酒,對著也是同樣害羞的朋友的朋友們說起了很多的故事。
我意識到自己說著去以色列的故事,說著去其他國家的故事,因為怕生,因為怕冷場,因為喝了酒壯膽,我滔滔不絕。
有一天,我即使沒喝紅白酒,只有喝著咖啡,也是對著剛認識的朋友說著自己跟出版有關的故事。
然後,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了說故事的人。
因為,我每天經歷不同的故事。因為,每天對我來說,都是不同的故事。
因為,有著太多的故事,所以,我即使害羞,即使不善言辭,還是會為了打破尷尬,說著我所體會所遇到的種種。
然後,我成了有著翅膀,可以任意飛翔的說故事的人。

留言

  1. 好棒,感覺你的眼裡閃閃發光 :)
    希望我有天也能像你一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