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尾聲的說不完的故事


S跟我說,她決定放自己一年假,做個最純粹的讀者。

夜裡,我想起了自己這半年的旅行。一張張寄回居所的明信片,堆疊著。
這半年,我不是在國外和台灣旅行,就是很長很長時間待在家裡。
即使開始一個人的工作,即使還沒有辦公室,怎麼也不習慣出門到咖啡廳看書寫信講電話。

我很習慣自己一個人工作,也想念和一大群人工作的日子。
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也很享受和一群朋友一起四處遊玩。

好像白天和黑夜。白天充滿著人與人之間的話語,黑夜裡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我也好像放了自己將近一年的假。會有十個月的時間,我沒有出版任何書,不用擔心書的銷售量,不用背負業績的成敗。這對我來說,又喜又憂。喜的是我可以盡情逛書店,不用去想哪本書位子擺得不好,哪本書怎麼上不了排行榜。憂的是將近一年沒出書的自己,會不會降低市場的敏銳度,會不會喪失競爭力。

2012年,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年。這一年我大哭大笑,不管遇到什麼事,我都決心奮力往前跑。

2012年11月1日。1人公司在家工作的倒數最後1個月。

我突然有種要好好珍惜這一個月的心情。我想要好好記住這6+1個月的日子。
這是我任性改變自己生活方式的緩衝期。
這是我最常在夜裡聽著某處傳來不知名鳥叫聲,看著天放亮的日子。

好像我跟自己說了很長很長的101夜,而這說不完的故事就要翻到最後幾頁了。
下個月,該是說說下一本新書的時候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