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陽底下的躲貓貓



去吃午餐時,看到同事M和伯伯蹲在M停在公司正門口的車子旁,我笑著說:「在聊什麼秘密嗎?」

因為一早時,有輛貨車經過公司旁,停了下來。接下來伯伯看到兩個大男人在車子底下找啊找的,終於,找到一隻小貓咪躲在車身內。然後,一把貓咪抓出來後,便立刻把車開走了。
害怕的貓咪,一被放在大馬路上,一溜煙,就找了個地方躲了起來。
所以伯伯就嚴重懷疑,那隻貓咪一定是躲在M的車子底下了。
接下來,換我也蹲在車子旁邊了。
我開始喵喵喵地叫喚了起來,沒想到竟然有個撒嬌的「喵~~」回應著我。
大家又是驚呼又是緊張了。接下來就是搶救貓咪大作戰的開始。

M遵照我們這些養貓人的建議,跑去買了貓罐頭企圖要吸引貓咪出來,但等了一兩個小時她還是不出來。
大家實在沒有辦法,乾脆用千斤頂把車子架起來。
伯伯負責鑽在車身底下找出貓咪的藏身所在,我則是在旁邊負責跟貓咪喵喵喵對話。
後來經過的幾個阿姨也很關心地圍在旁邊看著我們。
一個很奇妙的畫面。
終於,我們把小貓咪救了出來。

擔心貓咪又會想找個車子底下亂鑽躲起來的同事們,很貼心地找來紙箱,把貓咪安置在裡面。
隔了一小陣子,我跑到樓下看著貓咪,她也看著我。
原本縮在紙箱一角的她,沒多久,好似安心了起來,呼嚕呼嚕吃起M幫她準備的溫牛奶和貓罐頭。

沒養過動物但心又超軟的M,總覺得這小貓咪是她的責任。
所以,D負責去找貓中途之家,M則在下班後把貓咪先帶去獸醫那邊安置照料。

一群人,在大太陽底下,我們揮著汗,找尋著貓咪。
在大雨嘩啦啦地灑下時,我們的心卻依然暖烘烘的。
下班時,大雨過後,氣候涼爽,我們安心地,散步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