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想努力地往前。

我想,我想努力地往前走,再往前走。所以我像慣性般地往前又往前邁進。
前面的路有什麼我不知道。但正因未知,而顯得美好。
因為我如此地努力往前,當我猛然回頭時,我發現曾經走過的路,是這麼地有價值。
因為,我曾經努力走過。

最近,我喜歡上跑步。
M問我跑步時會看到旁邊的風景嗎?我說:正因為享受著經過的風景,所以我喜歡跑步。

剛開始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跑步時,我連抬起腿都覺得好辛苦。才2K的路程,我奮力地低頭往前邁進。鐵腿了兩天後,我又開始跑,這次總算是可以緩緩地抬起腿來跑起步來。第三次去跑步時,我調整好呼吸,抬起頭來,突然間,我注意到公園綠樹的樣貌,注意到路旁的商店,注意到公園路燈的顏色和形狀,然後,我開始真正地跑起來了。那一刻,我真切地體會到跑步的美好。

週末時,一方面決定嘗試先去跑步然後再去游泳,一方面又擔心會不會太過疲累。
天很冷,暖身起跑時,腳稍嫌僵硬了些,慢慢地,我跑了起來。
一圈又一圈,經過一群戴著紅色聖誕帽的年輕人,經過手牽著手散步的情侶,經過幾個一起吃便當聊天的青少年。天感覺溫暖了起來。
慢跑後,我簡單淋浴,一進入溫水游泳池,在張開雙手滑水出去時,我的呼吸是如此順暢,好像可以一直一直這樣往前游,不需停歇。

我想,我可以就著自己的步調,不疾不徐地往前邁進吧。
我想,我可以邊享受身邊的風景,邊回頭看顧經過的人事物,邊往前探索未知的世界吧。
我想,我可以有時落淚,有時開懷大笑,有時沈默不語,有時暴怒大吼。
我想,我可以這樣恣意的過日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