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開始!

從東京出差回來後,除了陷入可怕的工作堆,就是憂慮著星期天的9K路跑。
從小很討厭運動,尤其討厭跑步的人,竟然突然想跑馬拉松了。
怎麼會這樣呢?畢業後因為健康的理由,開始練習游泳,然後習慣運動後,漸漸喜歡起運動。覺得運動很好,可以減壓,可以放鬆心情,可以在運動中認識自己,認識周遭的環境。我喜歡一個人的運動,游泳、單車、瑜珈、舞蹈。但一直以來,我做的運動,大多是需要到特地場合的運動。
歐洲很多朋友喜歡跑步,他們出差時,只要記得帶雙慢跑鞋,就可以在飯店裡面或附近跑步了。而喜歡游泳的我,除非飯店有游泳池,否則出國時只能靠不停地走路當做運動了。我想,喜歡上跑步的話,會更自由吧。就是這樣,我糊里糊塗在截止日那天報了富邦9K的路跑。
這週開始,我到家旁的公園跑起步來。第一次,連抬起腿都難,勉強地跑了2K。鐵腿了兩天。第二次,跑了2.8K。第三次,跑了4K。明天一早,我就得靠著意志力,邊跑邊走,完成我人生的第一個9K了吧。有人封起路來讓我跑的感覺,應該很棒吧。我這樣想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