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記憶中的青春

每次一接近所謂的年末,我們總是容易感傷了起來。
新愁舊恨一擁而上。
我想到了已經很久沒有聯繫的李大仁,而你是否也想到了當年的沈佳宜呢。
青春啊,好像就在昨天,但卻又隔得好遠了。

青春時的愛情,跟成年後的有什麼差別呢?
是更實際還是更不浪漫還是更真切還是還是,
還是因為太過實際而不懂得怎麼單純的愛?

夢裡,我總又回到了過去,穿著白衣黒裙的時光。
青春啊,好像在錯覺中回來。
我走在熟悉的長安東路,驚見陽光灑在在那個自以為是的憂鬱的少女。
我低下頭來,想要找尋已經不見很久的那個我。
卻是徒然。

前天在會議後,行車經過長安東路建國路口,我又見著那個熟悉的校園。
求求你,讓我進去一會兒好嗎?
那一整排的楓樹林是否還在呢?
那校園的樣貌是否依舊?
我惦記著,一直一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