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一切都好。May God Bless Japan.

三月十一日的夜晚,下起雨來。
撐著傘走在住家附近的公園。
日本強烈地震的消息和畫面揮之不去。
我流著淚,在內心為日本和在日本的所有朋友禱告了起來。

慈愛的天父,
我是Emily,在此向您禱告。
請保守在日本的所有人民,請免除他們面對地震和海嘯的恐懼。
請保守他們家人的平安。
親愛的天父,
人實在是太渺小、太脆弱。
生命是這麼地珍貴,未來是這麼的無法預測。
請保守所有在日本的朋友和他們家人的安危。
請撫慰他們的憂傷,請眷顧他們內在和外在的平安。
請求主的安慰與保守。
感謝主聆聽我的禱告。
阿門。

臉書、推特上,許多朋友寫著:天佑日本、為日本祈禱、日本加油。
擔憂著日本一切,希望日本一切都好,彷彿成了台灣的國民運動,不斷擴散著。
我想,台灣人民,不只是喜歡日本的流行文化,不只是喜歡去日本旅遊,是真心喜歡著日本。
大部分的人不像我有那麼多的日本朋友,卻一樣擔憂著日本的一切。
日本,是我們鄰國的親友,是我們最好的伙伴。

天災,這幾年在全球,像是骨牌效應一樣,一個接一個。
幾乎每個都被冠上「有史以來最大,最驚人」這樣的字眼。
地球,怎麼了?
電影特效的畫面,竟在真實世界發生,甚至更恐怖,威力更驚人。
電影和真實生活,重疊。

同處地震帶,周圍被大海環繞的台灣,接下來又會如何?
政治人物沸沸揚揚討論著下任總統大選的時候,我們憂慮著單身人口逐年增加,人口成長率持續下降。
當世界災難不斷的時候,小小的台灣,有著無形的感傷。
因為我們很渺小,所以我們關切這世界的一舉一動。
我們在開朗微笑的同時,有顆溫柔對待世界的心。
但願一切都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