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紅燈區小旅店生活



去了法蘭克福書展這麼多年,經歷過很多意外的插曲,像是曼谷新機場作業不熟悉,造成行李delay,我只好穿著牛仔褲和球鞋去五星級飯店開會,一路解釋我為何穿成這樣(ooxx)或是紅燈區隔壁大街遇到兇殺案,血跡斑斑,嚇死同房的同事晚歸的我卻渾不知覺。這次,是我第一次因為不會看地圖,看地圖訂房又一次失敗的紀錄(上一次是台南訂房,明明去過台南多次,結果看地圖訂到離市中心距離很大的airbnb,還有一次在義大利明明旅館在火車站對面,我竟然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叫計程車,結果司機故意繞了一大圈A我錢)。但這次是離市中心很近,我也知道路,卻......卻是紅燈區......老實說,我住過紅燈區隔壁巷子很多年,但,就是沒真正住過紅燈區。喔,不,我24歲時第一次出國旅行,到慕尼黑時,就是住在紅燈區,由修女經營的青年旅館,規定晚上十點就不准外出。進出都要上鎖,門禁非常森嚴。沒想到才重返慕尼黑,一搭火車抵達法蘭克福查閱旅館地圖,才赫然發現自己訂到紅燈區!!!立馬臉部三條線。硬著頭皮拉著行李,還沒到旅店,就聞到刺鼻的尿騷味,飯店附近躺了好幾個流浪漢,前面好幾個人在打針(?)。我仰裝鎮定,搜尋著旅館的大門。結果其中一個人跟我說:「喔,Hotel門口在那。」我微笑點點頭。然後另一個人好心地幫我開門。我一抵達旅館,昏黃的燈光,發霉的地毯,衰敗的氛圍,我心裡直發毛,想說「住這裡妥當嗎?安全嗎?」心裡一堆OS,結果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和旅館的工作人員交談了起來,應該說訪問了起來。「你們在這裡工作多久了?這旅館經營多久了?安全嗎?曾經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過嗎?像我這樣的單身女子住這裡安全嗎?如果我夜歸可以嗎?」等等等等。他們一個個跟我說了這裡的安全。說這裡是全法蘭克福警察最關注的地點,有24小時的CCTV,黑道和警方關係很好,還有這裡有社工介入等等等等,請我務必放心。那時在櫃檯的韓國大媽還跟我說:「我也是女人啊,我在這裡工作了八年,很安全啦。放心。」(後來我發現大媽只在早上班工作......) 就這樣,我默默被說服刷了房錢,開始了我的法蘭克福第一次紅燈區小旅店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