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品酒會

第一次參加品酒會,更是第一次參加和書結合的品酒會。

驚訝的是還有網路直播,不只是威士忌達人Steven和《想談戀愛,需要幾杯馬丁尼?》的作者北斗勳要說話入鏡,我們這幾個參加活動的人也要像《神之雫》裡面一樣試酒後要說出對這酒的想法。

會參加這活動,原因很多。最主要和作者是好朋友,所以朋友的新書活動一定要參加。
另外就是我去年年底和法國朋友參觀了宜蘭的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對於台灣威士忌的口感大為驚艷。
再來就是最近看了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天使威士忌》,裡面有提到威士忌的天使的分享(angel's share),對威士忌文化產了好奇。基於種種原因,我就糊里糊塗報名參加了生平第一次品酒會。

品酒說書活動進行時,我右邊是美食專家左邊是義大利菜的廚師。他們都參加過很多次的品酒會活動。
所以我全場就是東張西望,然後詢問我的左右鄰居。

活動結束時,義大利菜的廚師還把書帶來給北斗勳簽名。我問廚師:「你喜歡看跟酒有關的小說喔?」他認真地點點頭。我說:「那我推薦你愛米粒出版的《蘿西計畫》。裡面有男主角冒充酒保的內容,他調酒那段超級精采的。」廚師很認真的把書名記下,說一定會去買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