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秋夜,阿母說今年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到了中秋。
是啊,一年過了四分之三,我竟馬上聯想到了這九個月出的書的銷售量。
做為多年編輯的自己,總習慣將生活和工作連在一塊兒。
我是自由的,也是被束縛的。

八月底九月初時去北京參加了書展,主要是和中國大陸的出版人多聊聊,也和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出版人碰面。
閒聊之餘,有個中國大陸的出版人跟我說,最近他們流行問:「如果回到1997,你最想做得是什麼?」
我問:「為何是1997?」
他們說,大概那年正值香港回歸,大概那年是他們面對大考的日子......所以特別有感觸。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1997」吧。對我來說,影響我最大的轉捩點是何時呢?
初戀的那年?大學聯考的那一年?大學畢業的那一年?第一次自助旅行的那一年?(其實跟大學畢業是同一年,哈)失戀的那一年?想離職的那一年?......

不管怎麼樣,2011的民國100年,肯定是對我具有特別意義的一年。愛貓小松歷經兩次乳癌腫瘤切除的大手術,老狗小憂經歷了胰臟炎和心臟病的大危機.......

中秋的夜裡,月亮圓呼呼的高掛,涼風徐徐。我沒有烤肉,也沒吃到月餅,但有親愛的兩貓一狗陪伴著我。這樣美好的日子,希望一直一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