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巧遇吸血鬼王子

最近到處趴趴走,很少在部落格寫文了,在端午節時,特別反省反省。
前兩天侯大哥到公司接受媒體新書採訪時,我跑去say hello,他說:「你是忙著走秀喔?」
但愛米粒圓圓滾滾的,完全跟走秀無緣,只能到處滾來滾去啦。

四月因為冰島火山灰動彈不得,五月初先去了首爾參加書展,然後再去紐約參加BEA書展,最後再轉到東京停留。
意外收穫?
最意外的莫過於和向達倫在紐約巧遇。有沒有這麼巧啊!?
本來愛米粒和向達倫約在倫敦碰面,但無奈冰島的火山灰搗亂,全部預定好的行程只好取消。
最傷心的莫過於無法和多年未見面的小向相會。
沒想到我去紐約出差時,小向剛好帶著女友巴絲去紐約度假。
我們在曼哈頓的街頭相見,三個人大笑說:「以後我們可以在世界各地相會了。」

我們去餐廳訂位時還有個小插曲。
小向跟訂位小姐說:「今天晚上六點四位。」
訂位小姐說:「請問貴姓?」
小向說:「向Shan。」(因為O'Shaughnessy太長,他怕對方聽不懂,直接說Shan。)
訂位小姐又問:「名字可以給我嗎?」
小向說:「達倫Darren。」
訂位小姐停了一兩秒,問說:「請問你是那個寫書的向達倫嗎?」
小向笑了笑說:「是,就是我本人。」
訂位小姐興奮地說:「天啊,我怎麼這麼幸運。我弟弟是你的超級書迷耶。有一年你去布魯克林簽名時,他還去排了好長的隊。天啊,天啊。」
後來我和巴絲跟小向說:「天啊,原來我們跟名人一起吃飯。哈。」

NY1.jpg
(四人一起慶祝在紐約相逢。照片左邊第一個是小向美國版之前的企畫珍妮佛)

不過這次向達倫多了點滄傷感呢。因為出發到紐約前,他最敬愛的阿公過世了。
他身為長孫,得負責站在前面抬棺。
小向和阿公的情感非常深厚,他寫了很多這次的心情在他的部落格、推特和官方網站上。
有一段我看得都落淚了。他去紐約逛邦諾書店時,一看到填字遊戲的書時,馬上想到要幫阿公買幾本帶回愛爾蘭,這時才想到阿公已經過世了......
http://www.darrenshan.com/news/shanville-monthly/

就像他在官網上寫的:EVEN IN DEATH MAY YOU BE TRIUMPHANT!!!!! (就算死了,也要瀟灑豪邁!!!!)
這句話血血們一定會很有同感吧。


Procession of the Dead - cover.jpg
很快的,【向達倫的城市三部曲 (1)】《愛猶瑪卡名單》就要跟台灣讀者見面了。向達倫特地為台灣讀者寫了序。
美國也才剛剛出版這本書呢。向達倫接受了採訪介紹這本書唷。
採訪內容大概是:這本書會更黑暗,大家拭目以待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