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醒


前天夜裡,在半夢半醒中,我感到一種許久未有的飢餓感。因為飢餓難耐,索性起身打開冰箱,尋找食物。難得的,我在半夜啃食著食物。

晚上上完韓文課,走在下過雨的公園,一股涼意襲來,突然有了跑步的慾望。一回家放好書包,換上運動服,帶上小憂剩下的飼料,像兩個月前甚至更久以前的習慣一樣,餵完樓下的流浪貓,便開始暖身,然後在夜裡慢跑。

我按下run keeper,Activity Start!
隨著ipod 傳來的Super Junior的音樂,一圈又一圈地跑著。
從老狗生病到離開,兩個月,我失去了往前跑的慾望,喪失了吃東西的慾望。
我被生活原有的秩序和計畫推拉著往前走。
我按照原先定好的機票和火車票,去日本、韓國和台灣其他地方旅行。
配合已經繳交的年費,去游泳、去跳舞。
每週固定去上韓文和日文課。
寫下未來的工作計畫,每天寫信回信、看稿。
我記下跟每個朋友的約定,一一赴約。

如果沒有人跟我約定什麼,我寧願待在家。
我看著螢幕上的韓劇、看著臉書。看著、發呆著。
有時風一吹動,夜一襲來,思念伴隨的悲傷,好像無所不在。
有時我會蹲到書桌底下,想要找尋什麼。
習慣的身影,習慣的聲音,好像在什麼時刻,突然消失、不見了,但視覺暫留還在,回聲似乎從沒停止過。
就這樣,我喪失了食慾。但因血糖過低時身體會承受不著地顫抖,我幾乎每餐還是吃著食物餵養自己。
體重和能量,好像漏電般,一點一滴流逝著。

夜裡十一點半,我一圈又一圈地繞著公園跑著。
我好像找回了什麼,想起了什麼,一圈又一圈。
終於,我好像懂了些什麼。
我像是在夏日不小心進入冬眠的小動物,突然之間醒了過來。
啊,這一切依舊是這麼美好。
我像是餓了許久般,大口大口地呼吸,用力地,享受生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