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吉野櫻



我想,我已經忙碌到忘了抬頭看天空的顏色,欣賞花開的美麗。
鄰居的吉野櫻恣意地盛開著。
我總是在下班天色昏暗時,走上坡時,不經地抬起頭時才看到它。
「哇,什麼時候已經開花了。」
疑惑著早上上班時怎麼沒注意到它盛開的美?心想著明天一定要好好欣賞。
隔天,又是天黑下班時,不小心抬起頭來。
「唉,我怎麼早上又忘了看看它呢。」
今天早上,我一踏出家門,在櫻花樹下看了好久。
冷冽的陽光,照得我看不清櫻花美麗的粉紅。
一種瞭解庸庸碌碌的自己的悲傷感襲來。
櫻花不久即將謝了。
而我,身在此美景中,卻一次又一次的錯過了。
我們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
如果我們只是低著頭往前走,卻忘了抬頭看天空的藍,忘了欣賞周遭的美麗風景。
我們剩下的會是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